close

今天天氣陰,偶爾飄雨,風略大....
地點 冰島首都 雷克雅維克 ↓↓市政廳旁的Tjörnin湖,滿滿鴨子天鵝等鳥類↓↓

冬天還會倒熱水(!!)去湖裡讓冰溶化給這些水鳥們優游一下喔~
不虧是天然資源太豐沛的國家啊........

今日冰島市區雷克雅維克的亂走行程,沒有特別的打算,
一方面怕時差影響體力和精神,另一方面是想說在市區就隨便走走就好,反正最後還會回到市區,
沒逛到沒買到的之後也都還有機會!現在也不要買不然扛著環島多累啊!所以也沒一定要做什麼~~

沿著大街逛,隨便走走看看,見識一下冰島物價有多高上大,
去市政廳看看冰島城市的模型,剛好也是遊客中心順便蒐集一些資訊,
之後經過有名的羊肉熱狗店,但是因為才剛吃完早餐所以沒有買,
我們直接去了旁邊的跳蚤市場-Kolaportið 。

因為是跳蚤市場,所以很多衣服鞋子等等的配件,也有書攤和唱片行等,
我沒有看二手貨的眼光所以就沒有多大的興趣,
看著看著,突然看到一個攤位一群亞洲人在掃貨........
是賣冰島鹽的攤位。
看到一群人對著鹽品頭論足、一袋又一罐的疊上去,
感覺真是太厲害惹......帶著尊敬的心情從旁邊繞過去.....

然後在著名的賣鹽攤位(應該是很有名吧?)旁,有幾個攤位在賣當地的海鮮特產,
也有試吃(趁機試吃了煙燻鮭魚),恩~ 感覺不錯,有不同的口味和口感。

然後就看到冰島著名的特產,醃鯊魚肉....正式名稱好像是發酵鯊魚肉?
以下一小盒200isk,合台幣大概55元,一樣拿出信用卡刷!!

"嗯啊~~~大概跟台灣的鯊魚煙會有類似的口感跟味道吧?"
↑ 以上是我入口前天真的想法。

感想?我真心不想回憶啊......

總之我有做點心理準備,秉著氣息,用牙籤叉一小塊默默地塞入嘴,
一開始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嚼了兩口有一點微妙但還可以接受,感覺像重口味藍起司的味道,
然後?我就昏迷...不是,然後就是滿滿的阿摩尼亞芬芳環繞在你口中,
我就迅速吞下去了,我不想讓他停留在我口中太久....

一轉頭就看到W先生才含進嘴巴就很有氣勢的開始翻找衛生紙,
背包放下、開前袋、迅速抽出衛生紙、吐!!!

很少看到他速度這麼快啊.......

然後還在吐、乾嘔、乾咳,咳得很久......男兒淚都滴出來了......

大概我們在後門吃,旁邊沒什麼人,他才那麼不顧面子的在狂咳吧?
(結果也沒想到會被我寫在部落格,哈哈!)

後來喘過氣的W先生說:看我沒什麼表情只是皺著眉頭就吞下去了,以味覺敏銳度來說,
通常我的反應會比他誇張,所以他就覺得應該還好.....
殊不知我千言萬語尚無法彙整表達....

但也是因為看到他誇張的反應,我就呆掉在旁邊看他表演,
等他喘過氣來,我才發現........
我連呼出來的氣都是阿摩尼亞的味道!!囧囧
這已經不止芬芳環繞在口中,也環繞在心海了....噁!

所以自認不怕阿摩尼亞味道的話,是可以嘗試的,因為它的口感和味道其實還可以....吧?
好吧!我受到創傷有點失憶了,不要相信我....

總之再次打起精神,散步到旁邊的音樂廳!Harpa Concert Hall !

現場看超美的啊~~可惜天氣不太好,不然在太陽光下肯定閃閃發光,美麗動人的~~

我們沒有特別買票去欣賞戲劇或音樂,就只是在室內和戶外參觀,
裡面的紀念品店賣的東西質感也滿好的,但是就像我剛剛說的,
冰島物價你不要不放在心上.......有個畫家的作品超可愛,每張圖都讓我噴得一臉血,
但是為了未來的旅行經費,我還是忍痛放下.....(摀胸)
真的好可愛啊~~>W<

接著我們沿著路往北邊走,想去冰島最有名的龍蝦湯朝聖,
大約在中午十二點的時候,我們走錯門從後門進入了.....
裡面真的很小,穿過廚房來到前檯的位置,那個人潮洶湧......囧
我們很快就被人浪(?)打出去了.......

所以就決定繼續往北走,在地圖標示上,沿街有很多小店和餐廳可以看看,
我們預計走到Whales of Iceland博物館,
但可能十月已經是淡季了,路上沒什麼人,很多小商家的店都是關的,
經過了沒有東西的舊碼頭,穿過Marine Museum (只逛了紀念品店),
在Grandagarður路邊有幾間有趣的小商店還開著,
然後就到了冰島鯨魚博物館.....外觀感覺就是一個有彩繪的很龐大的鐵皮工廠,
裡面模仿在深海的樣子,採用深藍色調、燈光也昏暗有點在海底折射的感覺。
這就不要太奢望我的手機能拍出什麼照片了。

在櫃檯旁邊我們可以聽到裡面有鯨魚的聲音還有許多小朋友尖叫笑鬧的聲音,
我和W先生邊逛紀念品店邊上網看評價......然後我們就走出來了!
我們很無趣...真是不好意思(下跪)。

回頭是為了更長遠的路(沒有這句話),我們直奔回龍蝦濃湯店!Sægreifinn!耶!!
大概兩點回到餐廳,人少了很多,後門的座位區也幾乎沒人了!
因為外面好冷、風又大、加上受到醃鯊魚肉的荼毒,不小心就失控點了太多(掩面)!

點了兩碗龍蝦湯(附兩份麵包+奶油),馬鈴薯、鱈魚、干貝及鮮蝦串!超棒~~
水自取,咖啡100isk自取(不知道錢怎麼付?)
一旁還有很多醬料可以讓你搭配,我個人不沾醬所以沒有使用,W先生說烤肉醬和辣醬還不錯,
不過座位區非常小,我們坐在外圍的部分,需要常常縮小腹,椅子往內靠讓其他人經過。

基本上還不錯,但是分別單吃有點乾....
我個人喜歡一口烤海鮮一口龍蝦湯,這樣相輔相成口味更昇華更濃郁!
湯會變得更好喝、烤海鮮會更鮮美可口,我個人很推這樣的吃法!啊啊啊~好想再吃~
不過兩個人吃這樣是太多了....我覺得少點一碗湯會更好,我們麵包最後也吃不完,
因為不是我喜歡的外酥內軟類型嘛!(藉口很多)

磨蹭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要展開散步行程,沿路也是逛了點商店還特別去看了冰島手工毛衣專賣店,
我對毛衣刺刺的觸感真的不行啊....而且好貴!
但是Handknitting Association of Iceland據說是很正統且價格實在的店了,
如果對冰島羊毛編織品有興趣的話是可以去參觀參觀~店面商品很多但是走道很窄喔!

在Skólavörðustígur 大街上就可以筆直地看到哈爾格林姆教堂了,
在這大街上走時,天空正寒冷的飄著細雨啊......我整個縮在外套裡像顆球似的往前挪動....

外觀我想大家都滿熟悉了,就來曬曬內部的照片吧!

  

據說教堂頂端是可以上去的,但是我們抵達的時候太晚了,才進去沒幾分鐘就被請出來了....
教堂打烊!!囧  我以為他營業到晚上九點的說!結果是五點啊......

只好去看看太陽航海者,這個不會有打烊時間的裝置藝術了....

夜晚的街雖然沒想像中熱鬧,因為商店都早打烊(歐洲嘛!),但是餐廳的營業都滿晚的~
所以還是很有得逛唷!

 

**冰島鹽滿有名的,最有名的品牌SALTVERK在各大紀念品甚至連小豬超市都可以看到,
大盒藍色的是海鹽、其他小盒的紅色的是熔岩鹽、灰色的是甘草鹽、灰綠色的是煙燻鹽。
小豬超市最便宜,因為盒子裡是用塑膠袋裝不是玻璃瓶裝,價格差兩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全站熱搜

    MoN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