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冰島地標再開始今天話題~ ↓↓太陽航海者↓↓
這地方是傳言第一批維京人上岸的地點。

以上是本篇唯一的一張照片,哈哈哈,咳咳...接續上一篇~

到機場確認WOW air往冰島離站點是3之後,稍微覓食一下(漢堡王不意外的夭壽貴),
就順利的check-in出發了! 

**小提醒**
WOW air是廉價航空,手提可以10kg沒錯,但是手提的尺寸規定很嚴,
基本上20吋登機箱就是要買carry-on行李(12kg)了,
所以會帶大行李又會帶登機箱又有自己隨身物品的孩子們,
建議直接買WOW PLUS比較划算,還可以免費選位呢!
(再提醒,選第一排的話所有手提連厚外套都必須放到行李架上喔!)

 

10/6 晚上9:30的飛機,飛到冰島是晚上11:00左右,
因為時差2小時所以一樣還是在10/6呢! 10/6過好久啊....
本來還幻想會不會在飛機上就能看到極光呢?(興奮期待)
結果陰天又下雨的果然還是想想而已啊.....所謂現實的骨感QQ

然後冰島海關?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們出了機艙門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就走到免稅店了!(ㄟ?)
採買了各路人士都耳提面命一定要在機場買的酒之後,
提了行李就走到大廳了!!!

有種坐國內線的感覺....

沒有過海關好像少了什麼的....(看著護照覺得失落)

好,回復精神!(其實因為時差又坐飛機什麼的,精神已經進入涅槃狀態了....)

先在大廳的1011便利商店買了可以上網+通話的sim卡,(迅速跟家人報平安。)
就到便利商店對面的機場接駁巴士兌換事先購買好的車票,(巴士預購不須預約時間)
接駁巴士站的姐姐給了我們有顏色的車票,
我拿到綠色的,然後就要去戶外找接駁巴士站~

是的!戶外......

在玻璃門還未開啟之前,
我已經幻想寒風刺骨、細雨迷離,風雨揭開我在加拿大零下三十度的回憶。(喂!

然而實際到了戶外,並沒有想像中的冷,比台灣寒流來還不冷呢!
加上沒有飄雨,雖然地是濕的,但比想像中還要舒適,
此時回過神來....

我在冰島了呀!啊啊啊~~快用力呼吸!
這是一個沒有工業污染的美好國家呀!(但畜牧業旺盛。)

跟著一群人坐上大巴,路上搖搖晃晃的,
雖然對窗外的景致很好奇,但是其實都半夜一點了,
除了一點點的路燈之外,什麼都沒有(車也沒有),
所以很快就進入無我的恍神狀態.....W先生已經進入昏睡狀態。

晃個大概40分鐘就到了巴士總站,接著拿著手上的票去給接駁小巴的司機認領,
司機會喊你票劵的顏色,聽到你的顏色就趕快過去就對了。
他們會問你要去的飯店名稱,確認要下站的位置,
但當他們問我飯店名稱的時候.....我呆滯...
我不會冰島語啊啊!!見鬼我怎麼知道Skjaldbreid怎麼唸!囧....
我知道我要去哪個飯店也知道下車站是stop 7,
但是要我說出飯店名稱......
當機立斷!馬上拿出google map大神點給司機大哥看,
結果google map大神不知道是還在時差還怎樣,呈現離線中文的狀態!

「抱歉,我看不懂這寫什麼....」司機大哥為難的說!

「對不起,請等一下....」我內心喔喔喔喔喔大吼的滑著手機希望他趕快醒醒。

就在我和司機大哥互相對視的尷尬時刻,google map大神終於醒了,
跳出了英文和冰島語的資訊,真是啊啊啊的好險!
不然就要面臨"我看司機看不厭司機看我很討厭"的局面了.....

總之順利到了下車點,司機先生指點了一下我們的路線就離開了,
現在冰島接送服務已經不會派車到市中心的飯店門口接駁了,
不管是機場接駁還是當地旅行團,都有規定的上下車點,好像這兩年才規定的,
不過離市中心外圍一點點的飯店還有飯店門口上下車的服務喔!

由於今晚是Friday night,雖然冷但是人不算少,
即使半夜兩點了,在人口只有30萬的冰島鬧區大街上,還是很多人在喧鬧唱歌的....

在冰島的前兩晚住在Centerhotel Skjaldbreid,
是一個基本上算是在正市中心、雷克雅維克最熱鬧的大街上的飯店。

跟你說樓下的藥局貴的不要不要的,買了之後才發現還不能退貨我眼角流淚心在淌血啊!

回話題,一樓轉角是藥局的大門,飯店的大門在大馬路上,不用走到巷子,所以滿好找的,
按了門鈴說要check-in之後.....

就看著W先生粗勇的把兩件大行李搬上台階,進大門之後又搬了好像五個台階才到電梯口....
辛苦W先生了.....(大拇指扭傷的我在後面拎登機箱。)

check-in櫃台在二樓,服務人員友善的介紹了環境及早餐時間之後,
我們就迅速回房趴倒在床了.....

順帶提一下,
房間不大,但是有桌椅,兩個大型李攤開之後就要用跳的走了,
淋浴間很小但是很乾淨很明亮熱水很舒服(有溫泉味,冰島都這樣不要在意)。
床 ‧ 超 ‧ 舒 ‧ 服!
早餐簡單但還不錯,咖啡有外帶杯,但是外帶杯很弱裝一下子底部就會漏....
然後因為在大街上又是周末,所以時不時地會聽到外頭有人在高歌聊天或玻璃碰撞的聲音,
但是我們很累,洗完澡暖氣催下去後就不醒人事了....哈哈哈!連調時差都省了呢!

期待明天展開冰島的行程!!!

飯店官網:
https://www.centerhotels.com/hotel-skjaldbre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出關
    全站熱搜

    MoN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