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閃瞎剛睡醒的我的日出照片....

自從去年從上海飛羅馬搭了約13個小時之後...好久沒搭那麼久的飛機了呢....
不過去年搭的是某方航空公司,還好搭的人不多,
不然除了有下不了飛機的感覺之外,可能也會有想讓其他人下不了飛機的感覺呢。(喂!!!

回話題,這次搭到華航的新A350,不錯不錯呢!
螢幕不會大反光大反黑而且還變大呢!很好很好!

阿姆斯特丹機場出境之後不用寫出境卡,我整理得很完整的被英國海關稱讚棒棒的資料也沒看。

只問了一句.......

「孩子們,你們來幹嘛的?」帥哥海關問。

「旅遊!我們還要去冰島!」我們乖巧的回答。(海關可以夫妻一起通過)

「喔!冰島!看冰嗎?棒棒!」帥哥海關蓋章。

通過,結束。

哈哈哈哈哈!

人客啊!跟你們說,這不是我通過最容易過的歐洲海關,
還記得義大利帥哥海關抬頭看我一眼,手掌向上揮了揮。

我過去,護照打開,蓋章(還蓋歪出護照),通過,結束。

超容易!!

好,回話題,
阿姆斯特丹的機場感覺很不像機場.....
提完行李之後玻璃門打開,感覺就像來到歐洲某大城市的車站(雖然他也是個車站),
我們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出關後大約就早上九點了,
根據今天的行程,我們晚上七點半還要回機場搭WOW air去冰島,
因此先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從機場出來的地方筆直地走到另外一頭),
我們用最大的行李櫃1次9.5歐元(僅收信用卡要按密碼),
最大的行李櫃可以放進去兩個29吋行李箱一個登機箱+一個電腦包,
能夠一次塞進去實在揪甘心ㄟ,我本來已經做好會噴兩次血租兩個行李箱櫃的心理準備了呢!

然後就去自動售票機買票,一樣信用卡+按密碼,
順帶一提,信用卡買車票+0.5歐元/次手續費(所以建議一次買來回),沒有OA卡1張車票加收1歐元。
因為這次總共也才在荷蘭待三天而已,所以我就沒有買OA卡了。

看我截至目前為止文字廢話那麼多就知道我有多懶得把手機拿出來拍照了...哈哈。

總之,就順利到阿姆斯特丹囉!火車只要20分鐘左右呢!真是方便抵達的市區!

一來就一道美麗的彩虹迎接,感覺真開心~

本來預計要搭乘觀光巴士或觀光船,
但是一來買套票(搭其他門票)比較便宜,二來時間快中午了雖說是24小時票但是我們今晚就去冰島啦!

所以就還是決定徒步在阿姆斯特丹走走囉~
走完發現真的不大,沒有搭觀光巴士的必要,船可以考慮搭一下。

 

嘛~基本上今天就是一個來阿姆斯特丹放空亂走的行程(奢侈!!!),
我們就晃來晃去的走到滑鐵盧廣場看看市集(Waterlooplein Market),
我本來懷著緊張興奮挖寶的心情過去,
結果就...看到一些家用飾品二手貨、皮革手作店、古著店....
還有著名的大麻用品店和大麻棒棒糖、大麻蛋糕、大麻飾品之類的。
大概我去的時間點不太對?覺得沒有很有趣....哭

只好在市集旁看看小船經過.....
然後正在抽菸的W先生在短短的三分鐘被借火兩次...荷蘭人是有多缺打火機?!

還好附近有Soup en Zo(濃湯專門店),很好喝!雖然很小碗,但是很撫慰我的心靈!
我們點了南瓜濃湯和雞肉蔬菜湯,搭配附餐麵包,真的好香好好吃唷~~
不過南瓜湯真的非常濃郁,不太像喝湯的感覺,濃稠濃稠的。
(餐點我直接啃了忘了拍照,哈哈!!)

 

然後繼續城市小散步,散步到紅燈區去了,
櫥窗基本上很小,也沒有古色古香或撲朔迷離(?)的誘惑感(大概是因為白天?),
穿著性感的女郎們一人一間,或站或坐的在玻璃櫥窗內表情無趣的看著外頭,
有的有用簾子遮住後頭,有的沒有,可以看到簡單的單人床、洗手台這樣,
據W先生說,剛剛因為角度的關係,有位女郎看到他就露出勾人的笑容,
待他往前走了幾步嬌小的我挽著他的手出現在女郎的視線框,
女郎瞬間大便臉轉頭回去。(....)

所以我看到的女郎都一臉放空無趣的樣子,W先生可能看到的女郎都嬌美可人、嫵媚迷人。
....................................突然有點心情不平衡。

接著順著路回車站附近剛好看到Manneken Pis(尿尿小童)薯條,我點普通大小,cocktail sauce。
不好吃,結束。(喂!!)

反正就沿著運河到處亂走,偶爾進去百貨公司或商家亂看,
順便指指點點說哪些河邊場景很像今年上映的殺手保鑣的場景,
這是一個舒服的城市,可惜今天風也太大了!囧

經過安妮之家的時候正飄著雨,地上擺了幾朵悼念的花,
本來以為安妮之家在轉角,結果發現還要順著運河往前走幾間....
然後就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隊路線!!囧!

還好我們對安妮之家沒有太好奇,所以就淡然地在旁邊看看,並讚嘆一下人潮就離開了。

繼續順著河邊走(上圖可能不是安妮之家那條路的河邊,哈哈),剛好經過一間在轉角的酒吧咖啡廳,
一進去小小的空間,站在入口看過去,左手邊是一個吧檯,後面放滿了各種酒類,
座位是沿著窗戶擺放,咖啡廳中間放了一個長桌,剛好一群正坐在那邊喝酒聊天,
客人很多,位子稍微擠了點,老闆站在吧檯邊面帶微笑指了指窗邊的兩人座位,
運氣非常好!剛好就只剩下這個空位,而且還是面運河的位子!

在門口的時候就有看到他們推薦的餐點是蘋果派+咖啡套餐,
我早就想嘗嘗當地的蘋果派了!!
馬上點了兩份,然後因為我不太喝咖啡,所以老闆幫我換成了熱巧克力~棒棒~~

看看這蘋果派的斷面,還有上面十字相交的派皮!

我都要昏倒了!太美了!太棒了!蘋果派太太我喜歡妳啊~~~
雖然鋪滿切片蘋果在表面的蘋果派也很棒,但我還是想要吃白雪公主做的那種蘋果派啊!(ㄟ?)
蘋果派吃起來溫溫的,果肉濕潤有口感,搭配一旁的鮮奶油感覺更順口而且不會過膩,
看著窗外的風景,隔著窗戶就是露天座位區,
一對情侶帶著兩隻法鬥點了兩瓶啤酒正在閒聊,
路人爺爺奶奶看到法鬥就超開心地坐下來搭著話也點了咖啡,
看他們逗逗別人家的小狗,曬曬短暫露面的太陽,這種悠哉悠哉的感覺超幸福的。

還有附一片焦糖餅乾(好甜)。

接著就起身去和朋友會合~

啊,是彩虹!

 

總之回到車站附近和朋友會合,因為在台灣都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碰面,
只好約來荷蘭見見了。(什麼鬼,哈哈!)

不過天氣就變得很不穩定,所以就趕緊跑去參觀阿姆斯特丹圖書館順便躲躲雨,
阿姆斯特丹的圖書館很不錯,跟鹿特丹車站一樣大廳放了一台鋼琴,
會去彈的人不論年紀都是高手高手高高手(膜拜。)

阿姆斯特丹提供的讀者空間非常多,除了沙發區、電腦區之外還有個人小空間(擠兩個人也沒問題),
不過屁孩到處有,個人空間滿滿的塗鴉和line或e-mail,還有幾坨乾掉口香糖襯景....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兒童區,好可愛!

萌翻我了妳 <3 
滿多裝置藝術的,還有迷你屋!好可愛~

然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又要回車站準備搭晚上九點半的飛機囉!

又是彩虹!不停地出現彩虹!

跟朋友道別,懷著期待的心情再度回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半夜就要到冰島啦~XDD 緊張期待~

咿咿呀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MoN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